新北市新莊區 焦先生 反應:自己使用掃毒軟體後,就不能正常開機了。
重開機後出現類似下面的畫面。

GRUB_screenshot.png 

到府維修流程:
1.先開機了解情況
2.可以開機通過BIOS測試,進入windows時出現提示字元 grub >
3.確認為掃毒軟體使用linux系統救援衝突,所造成Windows 7 mbr  遺失
4.使用Windows光碟開機
5.選擇「修復您的電腦」> 選擇修復作業系統 > 使用命令提示字元
6.Dos 指令:

(1) f:

(2) cd boot

(3) bootsect /nt60 SYS

使用 bootsect 進行修復,其參數 /nt60 SYS 表示將與 Bootmgr 相容的主啟動碼套用至 SYS,
而SYS 的意思是更新用來啟動 Windows 之系統磁碟分割上的主啟動碼。
輸入並執行修復後,會出現 Successfully updated NTFS filesystem bootcode…的成功訊息。

(4) exit

7.回到圖型介面 > 選擇重新啟動
8.Windows 7 順利開機成功 (維修完成)

※請注意! 此篇維修記錄供內部員工學習使用,為進階操作範圍,需調整Bios等設定,設定錯誤可能會造成電腦設備無法使用,請小心操作。

✩✩如果您的電腦出現不能開機的情況,需要我們的協助處理。歡迎來電 0918-190270 或 0988-257610✩✩


arrow
arrow

    easyhom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